后勤-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院动态>>正文
重师公共区域AED投放宣传
2024-04-12 10:01  

救”在身边,您的平安我守护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平安校园,健康校园建设,进一步筑牢我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屏障。4月 9日,我校分别在大学城校区公共区域第一运动场、弘德楼教学区、第二运动场投放安装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急救设备,本次公共区域AED急救设备投放共计3以后会根据学校人流分布和覆盖面陆续分批增加投放,逐步实现公共区域全覆盖。

 

AED的具体投放位置如下:

图为第一运动场

图为弘德楼主入口处

图为第二运动场

 

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急救设备的投放安装能有效提高突发心脏骤停者救治成功率,最大限度降低死亡率,为师生生命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AED使用便捷, AED的使用是需要有急救基础的,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无意识、无脉博、无呼吸)才能实施心肺复苏和使用AED,未经培训或非紧急情况下请勿随意打开AED如遇紧急情况可及时拨打校医院急诊电话:65910120

后续校医院将按照学校急救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开展校园应急救护能力知识技能普及和培训活动,建立急救技能培训基地,有计划的面向各学院学生、体育教师、辅导员、后勤等师生员工开展CPR+AED急救技能培训,普及自救互救理念和公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确保培训人员科学有效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师生面对紧急情况时施救的信心及救护的技能,切实提高意外伤害现场施救能力,达到“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目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重庆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医院
电话:65910120  邮编:4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