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院动态>>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国培教师急救培训
2024-04-07 10:17  

急救培训进校园 筑牢生命“安全网”——重庆师范大学医院开展“公众急救技能”专题培训

2024年4月1日,重庆师范大学医院受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针对重庆市“国培计划(2023)”初中生物学科名师培养对象50余名代表学员集中开展公众急救技能培训,致力于提升教师急救水平和安全责任意识,解决重庆市中小学安全教育的实际问题,更好地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以教师培训高质量助推教育发展高质量。

培训第一天内容主要包括如何评估现场、如何实施CPR(心肺复苏)和使用AED(便携式除颤仪)、成人和婴儿气道异物梗阻处理方法及常见意外伤害等急救培训内容。通过老师们精彩示范和一对一的指导,现场每一名学员学会了评估周围环境、拨打120急救电话、判断患者意识、实施CPR和使用AED的急救操作过程及复苏后人文关怀等急救内容。

培训现场学员认真听讲

CPR和AED使用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

老师指导学员进行胸外按压

现场情景模拟演练

老师们示范指导和学员主动练习

培训进入第二天,内容主要包括: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和意外伤害现场情景模拟演练等。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对包扎、止血等意外伤害的处理进行了现场教学,骨折、扭伤的固定和复位进行了互动操作,还对学员进行了一一考评。期间,大家认真组队练习,顺利完成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

老师理论和实操相结合(一对一进行示范)

学员成果展示

分组练习和考核

这次培训中不仅有理论知识学习,还包括实践操作和技能考核,全程培训采用理论、实践操作加现场情景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穿插进行。旨在帮助学员掌握急救知识,强化急救技能能力,提升公众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急救技能水平,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代表表示“应急救护知识”作为本次国培项目是十分必要。及时学会和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可以减少遗憾发生,给身边人留下生的希望,也可以为学校筑牢校园健康安全建设工作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重庆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医院
电话:65910120  邮编:4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