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计划生育>>政策法规>>正文
沙府发[2014]87 关于规范放弃再生育奖励金发放工作的通知
2015-10-27 16:37  

沙府发〔2014〕87号  

沙坪坝区人民政府  

关于规范放弃再生育奖励金发放工作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根据《重庆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条的规定,并结合单独二孩政策实施后,放弃再生育奖励金发放工作的实际,经区政府十七届七十七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对我区放弃再生育奖励金发放工作进行进一步规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放条件  

夫妻中女方年满49周岁,符合再生育条件,并取得《再生育服务证》的沙坪坝区户籍人口,可在我区申请领取放弃再生育奖励金。  

二、发放标准  

夫妻双方均为沙坪坝区户籍人口的,一次性发放奖励金3000元。夫妻中仅有一方为沙坪坝区户籍人口的,给予沙坪坝区户籍一方一次性发放奖励金1500元。  

三、工作要求  

1.受理申报。符合条件的夫妻在女方年满49周岁之日起,即可到户籍地社区(村)居民委员会申请,填写申请表一份并递交《再生育服务证》及本人户口页的原件和复印件1份,夫妻户籍地不一致的分别在本人户籍地申请。  

2.社区(村)级审议。社区(村)居民委员会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议,并将审议合格的名单及申报资料送街道办事处(镇政府)人口计生办初审。  

3.街道办事处(镇政府)人口计生办初审。街道办事处(镇政府)人口计生办于15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及公示,并送区人口计生委审核。其中,对符合条件拟上报的放弃再生育奖励金发放名单在本街道(镇)及所属社区(村)的两级《阳光计生公示栏》同时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4.区人口计生委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工作。  

四、经费保障  

放弃再生育奖励金由区财政(计划生育事业费)及街镇财政各支付50%。区人口计生委和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应及时拨付相应资金,确保街镇人口计生办于名单审核后15个工作日内,将奖励金发放到对象手中。  

本文件自公布之日起30日后施行。  

                                                沙坪坝区人民政府  

                                                 2014年11月11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重庆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医院
电话:65910120  邮编:4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