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独子证办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计划生育>>独子证办理>>正文
教职工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须知
2015-10-27 16:04  

一、申领条件    

1、依法登记结婚   

2、重庆本市户籍   

3、夫妻双方依法只生育一个子女,没有违法生育   

4、夫妻中女方未满四十九周岁   

注:离婚、丧偶和依法收养一个子女后中止妊娠,符合前款规定条件的,也可以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二、办理流程    

1、将本须知后附《重庆市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用A4纸打印两份(见附1),如实并完整地填写。

2、《重庆市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填写注意事项    

1)“婚姻状况”一栏,应根据夫妻双方的实际情况填写“初婚”、“离婚”、“离异再婚”或“丧偶再婚”,请勿填写为“已婚”。    

2)“婚姻变动时间”一栏,应填写现有婚姻的结婚时间(“离婚”的则填写离婚时间)。    

3)“其他需说明情况”一栏,应包括申请人曾生育子女死亡,现收养子女;曾未婚生育子女,已缴清社会抚养费;过往婚育史等情况。注:凡离婚及再婚的此栏须将数次婚姻及生育情况详细列出。    

4)在申请人、配偶单位意见两栏中,应填写:XX与XX于X年X月X日登记结婚,系初婚或离异再婚或丧偶再婚,并于X年X月X日生下壹男孩或女孩,现共有一个子女。并加盖双方单位公章。(注:离婚的还应说明离婚时间,现未再婚或于X年X月X日再婚后未再育等情况。任意一方离异再婚后又再育的均不能办理独子证。)    

5)“申请人签名(盖章)”一栏,应为申请人手写签名,并加盖手印。    

3、申请表填完交回校计生办审核盖章时,须带齐下列材料    

1)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2)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    

3)独生子女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已上户口的独生子女的户口页原件及复印件    

5)申请人一寸近照3张(2张贴于申请表,1张贴于独子父母光荣证。)    

6)婚育情况声明(格式见附2

注:离婚的将上述的1)改为离婚证和离婚协议书原件及复印件,上述2)改为申请人一方的身份证、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    

三、受理后享受的待遇    

已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教职工可享受下列待遇:每人领取一次性奖励25元;在每月工资中发放2.5元补助至子女年满十四周岁;退休后增发5%的退休金;国家和学校规定的相应其它优惠政策。    

四、已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教职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所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无效:    

1)申请再生育子女的,自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再生育服务证》之日起无效。    

2)违反规定生育或者收养子女的,自生育或者收养行为发生之日起无效。    

3)以欺骗等不正当手段取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自始无效。    

4)不符合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条件的其他情形。    

五、对本办理须知有疑问的教职工,请咨询校计生办,电话65362430    

1:《重庆市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

2:《婚育情况声明》

                                             重庆师范大学 计生办    

                                               2015年1月    

附件【附1附2表格.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重庆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医院
电话:65910120  邮编:4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