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院动态>>正文
校医院公共卫生急救技能培训
2024-03-19 08:48  

学公共急救,平安校园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加强学校急救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养急救师资力量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意识和能力,积极推进我校成为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3月13日到15日我院联合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在校医院组织开展了全员的公共卫生急救培训。

为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和校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医院先后和高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指派专家及美国心脏协会(AHA)讲师张鹏进行了沟通,确定了培训事宜、人员安排和物资准备。

此次培训分为院内培训和高新区组织的院外培训两个部分,不仅有理论知识学习,还包括实践操作、线上答题和资格证考核等。

3月13日下午,美国心脏协会(AHA)讲师张鹏为校医院全员开展了如何打电话求助、如何评估现场和采取通用的防护措施、如何实施CPR和AED使用等急救培训内容。全程培训方式采用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穿插进行。培训现场上,通过模拟场景视频、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CPR)+AED的急救操作流程,内容包括评估急救环境、判断患者意识、调整患者体位、实施CPR+AED、复苏后人文关怀等培训内容,通过老师的精彩教学示范,大家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和AED的规范操作急救流程。

图为美国心脏协会(AHA)讲师通过视频进行现场讲解

图为老师给学员现场模拟人生示范心肺复苏

图为老师现场指导学员规范动作

3月14日全天和3月15日上午,由高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指派专家对我院人员进行了急救技能培训和资格证考核。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基本诊断技能、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和意外伤害及常见急症处理等,本次培训参训人员近30人,培训过程中,分别对成人、小孩气道物梗阻解除进行了现场演示,针对骨折、扭伤的固定和复位进行了互动操作,现场还对包扎、止血及心肺复苏和触电、溺水等意外伤害的处理进行了现场教学。3月14日下午,大家认真组队练习,完成了专家对我院25名院内人员进行了现场理论和实际操作考核。

图为高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专家示范头部包扎

图为现场学员积极与老师互动和现场学习

图为学员实践操作

图为学员进行心肺复苏资格考核

图为学员进行婴儿气道物梗阻解除资格考核

参与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再次复习了心肺复苏的规范操作,掌握了急救互救的方法,意识到“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人人讲急救”,不仅提高我院医务人员急救技能水平,而且为我校急救讲师团队的组建提供强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重庆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医院
电话:65910120  邮编:4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