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校医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学生生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计划生育>>学生生育>>正文
在校学生计划生育管理办法
2015-10-27 16:28  

根据国人口发(2007)64号《人口计生委、教育部、公安部关于高等学校在校学生计划生育问题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重庆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相关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在校学生婚育现状,特制订本管理办法。   

一、学生在读在校期间,应集中精力完成学业,慎重考虑结婚、生育问题,自觉实行计划生育、晚婚晚育。   

二、各二级学院和校相关职能部门应积极配合校计生办做好在校学生结婚、生育情况的监管工作和数据信息资料的统计、上报工作。学生在怀孕至生育期间,学生未将怀孕情况报告院系,院系未尽到监管责任,出现无证生育违法生育的,责任由院系自负。学生则按《重庆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以及其户口所在地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规定给予处分,情节严重者开除学籍;是党员的,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规定处理。   

三、生育第一孩的已婚学生怀孕后应及时办理《生育服务证》,生育照顾性二孩的则应首先到校计生办申请指标,待上级计生部门审核批准后才能怀孕生育。   

四、《生育服务证》的办理遵循以下原则:   

1、夫妻双方均为在校学生、且户口都是高校集体户口的,在女方高校集体户口所在地办理。   

2、夫妻一方是高校集体户口、另一方是非高校集体户口(即家庭户口或者其他单位集体户口,下同)的,在另一方户口所在地办理。   

3、夫妻均为非高校集体户口的,在女方户口所在地办理。   

五、为保障母婴健康,保持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建议已婚女学生生育期间办理休学手续。  

                                             重庆师范大学 校计生办   

                                               2015年1月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 网站地图

重庆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医院
电话:65910120  邮编:4000000